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福堂镇:人大代表“三个一”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8:43

连山福堂镇:人大代表“三个一”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本网讯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的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发出的《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公开信》,用实际行动实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三个一”的工作方法履职尽责,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一次地毯式摸排

福堂镇的66名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深入55个网格,对8个行政村及镇街范围开展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摸排。

代表们对辖区内的超市、市场、餐厅、酒店、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及密闭场所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其接待顾客情况,要求商家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理要求。镇人大代表张改丽是三人工作小组成员中的一员,她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的第一阵地,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在摸排中收集辖内人员流动情况,入户劝导从市外返乡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发挥宣传员作用,进行一系列防疫宣传

微信群通知、移动小喇叭、发放宣传单张……代表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宣传活动中,代表们引导村民群众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减少和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集体性活动,提醒他们做到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的“个人防控四个要”,最大程度提升群众知晓度。

6月以来,福堂镇共发放宣传单张300余份,转发防疫知识链接近500条。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人大代表也积极宣传反诈骗知识,积极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起人民群众健康财产的“保护墙”。  

发挥示范员的作用,带动一批群众接种疫苗

自福堂镇卫生院可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县、镇人大代表纷纷带头报名,以实际行动为全镇接种新冠疫苗做示范和表率。

同时,代表们还通过现场引导、电话介绍、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适合人群、报名方式、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规途径了解疫苗接种的信息,动员群众积极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镇人大代表、福堂镇卫生院院长莫伟平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截止目前,福堂镇已顺利完成2346针的疫苗接种工作。莫伟平说:“我是医生,又是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练柏娟 胡嘉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