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共抗疫情 彰显担当 ——人大机关党员 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08:42

共抗疫情 彰显担当 ——人大机关党员 干部在行动

本网讯 维持现场秩序、指引扫码登记、解答市民疑问……6月8日下午17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突击队按时到达指定位置,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后,立即按任务分工就位上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日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建了机关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下沉一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9名突击队员分两批四个小组于6月8日17:00至次日7:00和6月9日17:00至24:00,紧急支援清城区凤城街道康和广场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检测现场,突击队员坚守执勤点,有的忙着帮年老、体弱、残疾等需特殊照顾人员完成检测,有的协助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录入信息,有的在组织群众分组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由于天气温度高、检测人数多、任务体量大,队员们协助群众扫码录入信息,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很快就已汗流浃背,甚至忙起来的时候,一两个小时都顾不上喝一口水。突击队员用真心真情开展志愿服务,受到凤城街道社区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有的群众在完成检测后,朝着突击队员竖起大拇指。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不辞辛苦,星夜奋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防疫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用身体力行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梁绍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