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香坪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 助力排查危房隐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6-09 08:48

连南香坪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 助力排查危房隐患保平安

本网讯 近期,雨水天气频发带来持续降雨。连南瑶族自治县香坪镇人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发挥网格员作用,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来临之际,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网格长唐新华几乎每天都要到村里走走,他最关心的就是群众房屋的安全隐患问题。在香坪亚桂岭村,唐新华发现一间木板房里有人居住,但木板房外墙倾斜,整个房屋破损严重,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这间木板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里面的住户必须马上转移。”唐新华当即来到香坪村委会了解情况。原来,居住在木板房的村民因精神残疾,几十年来一直独居在破旧木板房。镇人大收集相关情况后,上报至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为确保该住户居住安全,经镇政府工作人员征求其意愿后,同意由香坪镇政府率先出资将原来破旧的木板屋拆除,临时建成安全稳固的铁皮小屋。同时,由镇相关部门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补助资金再重新安置住房。

据悉,随着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选民工作的开展,香坪镇人大建立网格体系,镇1名市人大代表、12名县人大代表、45名镇人大代表全部进入网格,亮明代表身份,履行代表职务。截至目前,人大代表网格员在日常走访选民中,共收集了关于道路、环境卫生等方面意见建议12条,现已全部解决。

香坪镇人大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推行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

 

陈炜玮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