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伍文超、鲁小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部分工委主任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大推进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听取了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2020年度绩效考核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工作开展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等。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创新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民主法治建设、代表素质提升、群众关心关注关切问题、强基固本、宣传工作等推进开展,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人大工作创新案例。

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要准确把握相关要求,体现人大特色,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依法履职、支部标准化建设、机关软硬件建设等开展创建;进一步丰富创建载体,与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机关党组(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机关创建工作合力。

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教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丰富教育方式方法,多形式、多角度深入推进教育开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教育任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等不良学风;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机关绩效考核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能,力争在新一年的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召开前,开展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等,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鲁小鹏作中心发言。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