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4:40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

本网讯 4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出席并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主任会议成员郑远平、伍文超、鲁小鹏、王春梅出席会议,副市长林科聪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国柱辞去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接受张国柱因提前退休辞去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清远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会议审议决定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经表决,任命林英营为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决定任命陈智为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决定任命郑伟斌为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任命林儒兴为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薛国洪的清远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决定免去罗伟民的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增选簕杜鹃为清远市“市花”的议案》,决定增选簕杜鹃为清远市“市花”。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委关于《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并进行分组审议。会议还书面审阅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处理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清远市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民宗局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处理情况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郑远平主持。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由市人大常委会按规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告实施。

 

许甜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