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伍文超带队到佛冈开展新业态人员劳动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6

伍文超带队到佛冈开展新业态人员劳动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本网讯 4月29-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带队到佛冈县对新业态人员劳动保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饿了么”佛冈站、邮政快递公司、电商产业园实地调研了解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保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当地关于新业态人员的从业和劳动保障等情况。调研组还前往佛冈县石角镇冈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位于汤塘镇的广佛产业园,实地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产业园的发展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佛冈县在推动新业态行业发展、加强新业态从业人员就业服务和劳动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表示,新业态的发展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但随着新业态从业人员队伍日渐庞大,管理服务不到位、劳动保障不健全、监管措施未完善等问题随之凸显。调研组强调,要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解决新业态就业过程中劳动关系模糊、劳动权益保障不健全等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创新监管方式,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对新业态就业全过程监管,加强对新业态从业者工资报酬、工作时间、职业风险等方面的强制性保障,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促进新业态经济健康发展。

 

卢智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