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太平镇人大践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0

阳山县太平镇人大践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本网讯 4月29日,阳山县太平镇人大结合“五个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代表们来到太平镇卫生院,现场调研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基本情况。代表们参观了接种点内的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点等多个功能区,详细了解接种流程、疫苗管理、救治设备、人员配备等情况。代表们对卫生院规范接种流程,严格冷链管理,确保了新冠疫苗接种顺利实施的措施表示充分肯定。

代表们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代表们进村入户、走上街头、设置摊位,向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于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呼吁群众主动进行疫苗接种信息登记。

经过代表们的宣传科普,群众张叔表示自己消除了对新冠疫苗的安全顾虑,会自觉预约登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对人大代表的宣传工作表示感谢。

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共吸引约200名群众现场进行接种登记,成功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有序开展。

太平镇人大主席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代表充分发挥“五个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的优势,助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既要当好“先行者”,主动带头接种疫苗,也要当好“宣传员”,合理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宣传疫苗接种,增强群众对疫苗的信心和接种意愿。同时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力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履职为民,共同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欧访美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