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鲁小鹏率队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7

鲁小鹏率队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本网讯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率队对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蔡仲光在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城乡接合部黑臭水体污染防治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清城区横荷街道大有村、青山二村进行实地视察,察看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管护、执法检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议承办单位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和清城区政府等有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鲁小鹏对各承办单位的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建议,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代表建议事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格对标对表,办理好代表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系统治理,综合施策。落实好“河长制”等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争取治理工作在近期出成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和代表的联系、沟通。办理代表建议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在办理过程中要积极走访联系代表,邀请代表参与到办理工作中来,办理效果要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黄晓宇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