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英德市九龙镇人大代表许廷辉: 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发布时间:2021-04-22 09:04

英德市九龙镇人大代表许廷辉: 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本网讯 “一定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这是许迁辉2016年当选为英德市九龙镇人大代表后,自己暗暗立下的誓言。

五年来,身兼九龙镇宝溪村党总支部书记的许廷辉,始终尽职尽责地发挥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作用,勤勤恳恳履职,兢兢业业服务,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所忧所难,让宝溪村这条省重点帮扶贫困村发生了巨变。

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宝溪村位于英德市九龙镇东部,是省重点帮扶贫困村之一。过去的宝溪村,年轻劳动力匮乏、基础设施落后、经济产业单一、村集体收入薄弱。许廷辉认为,要想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就得先让他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2017年以来,许廷辉全副身心投入到脱贫事业上,多渠道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当时因黄龙病的侵染,宝溪村大片砂糖桔地被荒废,许多村民的收入骤减。为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许廷辉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积极整合村中涉农资源,挨家挨户宣传走访,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不厌其烦向村民们讲解土地整合的好处并获得支持。最终,宝溪村整合盘活了300多亩荒田,并引进羊角蜜、小龙女西瓜、黄金木薯等颇具宝溪特色的农业扶贫产品,引导贫困户入股农产品公司,投资水电站、旅游公司、扶贫车间,扶贫产业收益的70%直接分给所有贫困户,其余30%分配给村集体用于开展扶贫等相关工作,村集体和村民实现了“双赢”。如今,宝溪村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摘掉了穷帽子,村民们的“钱袋子”日益鼓起来了。

2020年,许廷辉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面广、群众威望高的优势,深入宝溪村罗屋坝村民小组、楼仔村民小组、西牛镇黎沙村石龙潭村民小组,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并积极为村民争取合法合理的权益,协助一家养殖公司在宝溪村快速落户建成,为宝溪村本地新增就业岗位100多个,每年可为村民增收60多万元,村民从此又多了一条就业增收的新路子。

把群众的“烦心事”管起来

身处农村一线,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许廷辉经常说,群众的事无小事,一定要把群众的“烦心事”管起来,因为每一件烦心事都是关乎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

许廷辉经常深入到辖区内居民家中,访贫问苦、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和百姓的呼声,多次提出建议,为贫困居民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经济资助,为孤寡老人解决生活困难。

他第一时间找到驻村扶贫干部,共同谋划解决方案,千方百计争取各界支持资金20万元,对村中一座在洪水中受损的隔江桥进行维修加固,重新架起了事关7个自然村群众出行的“民心桥”。

他组织村里的人大代表到外地参观,学习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他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分组分批进村入户走访,收集村民关于文体、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的意见建议,先后促成了宝溪村奥园卫生站、村民文体休闲广场、宝溪村党群活动室、宝溪学堂等项目的建设。   

村里的成大姐说:“ 自从村里建成了卫生站,引进了一些医疗设备,乡亲们有个感冒头痛的,在村卫生站就可以解决,真的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如今,宝溪村道路更宽了,村庄更美了,村民更富了。当群众夸奖他时,许廷辉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既是使命,也是职责。“我只有努力工作,积极履职,才能不负群众信任、不负人民重托,才能对得起人大代表的这四个字。”

 

刘翼俊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