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三个一”抓实搞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5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三个一”抓实搞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本网讯 今天(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举办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4月13日上午,英德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员干部踊跃发言谈心得休会。通过学习研讨,加深党员干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了解,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会议要求,人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安全责任与人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保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全力维护国家安定、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参观一次法律法规展览

学习研讨会后,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子匹带领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前往英德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参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展览。

一张张照片图表,一段段文字叙述,一个个案例分析,让人大干部对国家安全的国内外形势、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参观时,陈子匹强调,作为人大干部,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安全这个根本,切实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抓好日常性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推动和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自觉,构建全民积极参与的国家安全工作新格局。

组织一次主题学法考试

4月14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登录广东省学法考试平台,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考试。

在学习和考试中,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严肃认真。通过学考,巩固和检验了学法用法成效,达到了“以考验学、以考促学、以考促效”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居安思危,坚决反对、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与行为,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平安英德建设。 

 

陆东锋 姚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