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小三江镇:人大代表壮歌颂党恩,“快闪”唱响“三月三”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4

连山小三江镇:人大代表壮歌颂党恩,“快闪”唱响“三月三”

本网讯 4月14日是农历三月初三,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迎来了“三月三”壮族歌墟节。小三江镇人大联合县文化馆、电视台等多部门,组织人大代表等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举行创意“快闪”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精心策划,展示人大代表良好精神风貌

“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编织一个美丽的中国,你有一颗心我有一颗心,永远伴随亲爱的中国......”动听的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群众们纷纷驻足、仰望、聆听。在小三江镇歌圩广场,人大代表、干部职工、学生、山歌队员近两百人同台倾情演出,放声高歌,唱出心声给党听。

小三江镇人大精心策划,组织市、县  、镇三级人大代表同声歌唱,并将趁圩、高山茶叶制作、竹竿舞、壮族山歌等民族元素融入到此次“快闪”视频画面中,充分展示出小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小三江镇独特的壮族民族风情,体现了小三江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势产业、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全面发展的蓬勃生机。

多部门联动,组织活动有序开展

俗话说,“山歌无脚走万家”。以往每年农历“三月三”,小三江镇都会开展对唱山歌、抛绣球等形式各异的民俗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当天,正值小三江镇“圩日”,前来赶集的群众人数众多。如何保证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又能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感染群众?镇人大与多部门联动,做好活动总体安排,并组织应急人员到活动现场进行安保工作,确保群众参与的同时保证现场秩序;收集宣传资料,在活动结束后立即进行宣传,结合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快闪”活动最后,一曲《中国》以悠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凝聚了小三江镇61名各级人大代表的心声,凝聚了小三江镇近两万壮乡儿女对党无限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祖国繁荣发展的歌颂。

 

张珈绮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