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暨“八五”普法决议征求意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3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暨“八五”普法决议征求意见工作

本网讯 4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陈少波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暨“八五”普法决议征求意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陪同调研。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关于“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听取参会单位和人大代表、基层普法工作者对“八五”普法决议(草案初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与促进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创新普法工作机制和方式,加大全民特别是重点对象普法力度、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大普法格局有待完善、部门联动有待加强、工作实效有待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别提出加大普法经费、人力、物力投入,加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力度、创新普法方式方法提高群众参与普法积极性、提高普法实效性和针对性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今年7月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同时出台《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报告、出台决议,调研组将对本次专题调研收集的建议意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推进普法工作开展。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还将到清远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到清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杨溢锐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