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率队到清城区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0

曾贤林率队到清城区开展立法调研

本网讯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队到清城区开展立法调研,了解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联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参与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参加调研。


曾贤林一行来到清城区凤城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凤城街道人大工委关于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凤城街道自2020年12月被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清远市基层立法联系点以来,积极履行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职责,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立法主题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曾贤林表示,当前我市正在推进的三部地方性法规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作用,广泛征集群众对立法工作的建议意见,听取群众对法规实施过程中的反馈情况,助力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曾贤林指出,近年来,凤城街道人大工委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可联动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联络站、群众信访接待站,以“一点两站”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络员和人大代表的作用,结合立法工作和代表工作,创新机制树立品牌,突显立法工作的广泛性、参与性、针对性,做到接地气、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推动人大工作在新的起点谋新篇、开新局、出新彩。 

根据清远市2021年度地方性法规制定计划,《清远市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条例》作为2021年立法正式项目提请初次审议项目,《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清远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均为2021年度继续审议项目。《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拟于今年进行第三次审议,通过后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清远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拟于今年进行第二、第三次审议。

 

许甜 张翼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