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太平镇:人大代表聆听“榕树下的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4-14 15:39

阳山太平镇:人大代表聆听“榕树下的党史课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在阳山县太平镇大城田心村一棵古老榕树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会正在举行。这是由太平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举办的“榕树下的党史课”,在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都熟悉的榕树下进行党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向基层人大延伸。


“在那个旧时代,基础设施落后,群众生活贫困,但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走向了光明,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太平镇人大邀请了48年党龄的老党员李伟贤为大家讲述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故事,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李伟贤被群众亲切称为“贤伯”,曾担任太平镇大城村公社的生产队长。他深入浅出讲述了60年代流行的“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口号来源,同时以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成功案例,结合大城村田心围翻天覆地的变化,号召大家要发扬与传承革命精神,在新的发展阶段做出新的贡献。

50年党龄的李济和63年党龄的成土莲两位老党员,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激励在座的人大代表们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和发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

太平镇部分人大代表和网格团队围坐在老榕树下,认真聆听着老党员的讲述,沉浸在共产党的历史回顾中。有人大代表说,通过此次特别的党史教育学习,深刻感悟到共产党奋斗之艰辛、贡献之伟大、经验之宝贵。作为人大代表,将加强代表履职责任,更好运用阳山创新实践的“五个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为民发声,共同开创新格局。

 

欧访美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