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率队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3 15:28


曾贤林率队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调研

本网讯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队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调研,学习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先进经验,交流两市人大工作情况,强化两市人大的联动合力,努力为推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余明永、周建军,秘书长陈小清,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鲁小鹏,秘书长王春梅以及相关工委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

曾贤林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民法制教育展、宪法宣传教育基地、常委会会议厅及党建长廊,深入了解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治宣传工作和人大阵地建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家参加了虚拟升旗仪式。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全方位推进广清一体化、高水平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进行了座谈交流。广州市发改委、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部门就做好广清一体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就选联工作和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作发言。两市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曾贤林代表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向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清远发展的关心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进一步推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落地落实,曾贤林表示,围绕广清一体化,包括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一体化、营商环境一体化、公务服务一体化的落实,建议成立两地人大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工作交流互动。重点围绕广州、清远出台的《高质量推进广清一体化工作方案》选取主题,通过组织两地人大代表联合视察、联合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广清一体化的社会基础、群众基础。围绕推动广清一体化、广清结合片区和广州都市圈对接,建议设立广清跨区域人大代表联络站,由两市人大代表共同进驻,加强工作交流,监督工作落实,做好各区域政府、企业、群众的联络沟通工作,促进资金、人才、信息资源上向重点区域集聚,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广清一体化和广清接合片区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建议两市人大今年能共同在推动广清接合片区建设项目或者广清基础设施一体化上做出重大决定,发挥两市人大的联动合力,把广清接合片区打造成为全国11家城乡融合试验区中的样板,走在全国前列。

唐航浩表示,希望两市人大凝聚合力,形成联动机制,探索成立两地人大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更好分享两地人大创新实践和经验做法。围绕广清一体化主题,聚焦工作重点,探索建立区域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快推进广清一体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协作开展重点工作监督,加强立法工作联动,整合发挥两地资源优势,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广清一体化实现跨越性发展。

 

许甜 黄永强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