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调研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广东省专利条例》《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0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调研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广东省专利条例》《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执法检查

本网讯 4月6日—9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调研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广东省专利条例》《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执法检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6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的报告。

4月6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以及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广东省专利条例》和《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的情况,并围绕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形成原因、上述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修改条例的建议等话题展开讨论。

调研组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观念和意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充分认识非遗项目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普及非遗保护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对非遗的保护意识,坚定文化自信。要积极探索创新,强化非遗保护保障机制。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注重非遗传承人的保护和培养。严格按照《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相关文件要求,开展非遗保护工作。要加强非遗的合理利用,做好非遗产业的发展。抢抓政策机遇,抓准市场需求,立足本地实际,做好非遗项目与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有效衔接,培育特色品牌,做大做强非遗产业,提升清远形象和影响力。

会后,调研组前往清城区、英德、连州、连南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许甜 黎宇星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