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我市各级人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9

我市各级人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本网讯 近期以来,我市各级人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召开动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各级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把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受教育、干实事、开新局。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把党史学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人大机关业务工作、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十四五”时期事关清远长远发展“十大行动方案”,选准选好监督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持续跟踪问效,积极助推我市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4月2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人大工作统筹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的强大动力,通过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会后,英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金子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让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洗礼,感受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3月10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到高岗镇宝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做好人大工作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谋划推动工作,发挥好人大作用,彰显人大使命担当,彰显学习教育成效。会后,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3月25日,在清新区禾云镇十六届人大十次会议召开期间,镇人大组织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等党史微课小视频,激发了广大代表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基层代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3月23日,连州市东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要求人大代表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本次培训围绕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并从中汲取红色力量。

3月19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在召开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期间,组织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切实增强代表的历史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接下来,吉田镇人大将多渠道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把学习党史融入每季度的代表活动中,广泛开展调研走访,把党史理论知识转化成接地气的本地话,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许甜 陆东锋 张芳懂 林元勋 姚勋 黄锦燕 黄哲 肖洁红 覃阅 郭笑燕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