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9 11:34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本网讯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伍文超,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林文钊,秘书长王春梅以及机关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四份报告的主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曾贤林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深远。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贡献力量。

曾贤林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在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新热潮。要充分认清“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进一步增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底气,与时俱进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的工作部署得到严格执行、全面落实。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迅速部署落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抓好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落实和推进,为打造“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监督推动作用、改革促进作用、代表带动作用。

要狠抓重点,攻坚克难,围绕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加大监督力度,推动重点项目落实和工作进展,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喜迎建党100周年。

 

许甜 黄永强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