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英德市人大代表徐冰:关心爱护妇女群众 传递“娘家人”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03-18 11:33

英德市人大代表徐冰:关心爱护妇女群众 传递“娘家人”的温暖

本网讯 自2016年当选为英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英德市英城街道城西社区干部徐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用心为民办事,在担当作为中展现了巾帼代表的风采。


妇女群众“娘家人”

“您好,这里是英德市妇女维权服务站,我是英德市人大代表徐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自2019年以来,徐冰连续三年参加“三八”维权周暨妇联主席接听热线电话活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冰长期关注女性群体,注重倾听困难妇女的心声。为了让更多妇女群众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她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积极参加妇女维权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援助服务,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合理诉求。

徐冰关注女性健康,想方设法邀请到英德市中医院的医生,2次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走访困难妇女时,她不仅送上慰问和关怀,细心询问她们的生活工作状况,还鼓励她们要自立自强,树立积极向上的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多年来,徐冰已成为深得妇女群众认可和信任的“娘家人”。

疫情防控“急先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徐冰闻令而动,主动申请参加广乐高速英德出口疫情防控点的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她都戴着口罩手套,手拿红外体温仪,认真对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整整坚持了32天。

徐冰还带着社区“三人小组”走街串巷开展地毯式社区防疫普查登记,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与党员、志愿者奔走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居民正确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落实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

复学复课阶段,徐冰作为城西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第一时间组织驻站代表开展调研,督促辖区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职责。

履职尽责“践行者”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徐冰自觉加强学习,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民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代表联络站站长,她根据各级人大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高标准建设代表联络站,完善“六有”,推进“六化”,丰富驻站代表活动,带头进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切实发挥代表联络站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的阵地作用。

城西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以来,共开展接访群众活动24次,协调处理来访事项4件,收集意见建议3条,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提升。2020年,城西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被清远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五星级”代表联络站。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徐冰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将不忘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一如既往为民发声解忧办实事。

                   

            

 

杨京蕾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