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7 09:13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本网讯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以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为抓手 带动民族地区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和能力

3月15日晚,在清远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海波为医院管理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近200人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会上,周海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从设定医疗健康目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化医改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卫生健康相关的重要表述进行了深入解读。


“收获满满,感动满满,信心满满。”周海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在京履职的收获与感受。他表示,当前风险挑战巨大,但机遇前所未有,将传达好、贯彻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让大会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使医院在思想和行动上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助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助推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周海波结合医院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把医院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强化医院价值体系,坚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化新冠肺炎相关病例救治工作,持续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加强收治能力建设;全力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为清远市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贡献力量。

周海波还表示,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民族大团结,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为抓手,以清远市人民医院为龙头,辐射带动周边县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动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水平和能力迈上新的台阶,让清远各民族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