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蔡仲光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7 09:12

全国人大代表蔡仲光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本网讯 

全国人大代表蔡仲光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以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远光投资集团董事长蔡仲光在远光集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蔡仲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广东代表团以及在清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以及个人的履职收获和感受。


蔡仲光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部署。要充分认清“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必须增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底气。同时要深刻认识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强化创新驱动,加强战略管理。

蔡仲光向企业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他表示,将以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拿出实际行动,奔向新的目标,全面推动建设全新数字化、智能化电缆产业基地,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完善制定和实施两大主业布局战略和发展规划,优化资源要素与生产力空间布局,加快形成主业发展大局、优势互补、协调的集团其它产业共同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推动清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蔡仲光的宣讲让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对清远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远光集团技术总监刘冠表示,将带领团队刻苦钻研,不断推出科技含量高、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通过塑造优质品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清远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清城区人大副主任罗婉玲、横荷街道办辖区11个村党支部书记、远光集团全体党员及中高层管理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许甜 付苗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