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禾洞镇:共建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 创新平台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5

连山禾洞镇:共建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 创新平台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本网讯 2月23日,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禾洞镇人大和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人大在禾洞镇举行共建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签约仪式,双方将创新平台在人大监督、代表工作、经济建设、民生事业、社会管理、社会发展等方面互学互鉴,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根据共建协议,两镇人大将在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共同开展活动,不定期对人大代表参加联络站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强化交流沟通;双方代表加强联络,围绕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双方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走访、调研等活动,协助本级人民政府推进工作;以双方辖区内县人大代表为主体,邀请本镇市人大代表、吸收镇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开展履职交流、接待选民、服务选民、回答选民询问等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以集体活动为主,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注重对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选民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主动开展走访和调研活动。2021年,双方将在省际公路建设、全域旅游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此次禾洞镇人大和码市镇人大成功签订共建人大代表省际联络协议,意味着连山创建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工作圆满完成。目前,连山省际交界的5个镇实现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全覆盖。

据悉,2020年12月4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人大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大宁镇人大、永和镇人大和八步区桂岭镇人大、福堂镇人大和八步区南乡镇人大、上帅镇人大和八步区南乡镇人大及步头镇人大分别签订《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一行还到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政歧村进行实地考察。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出席签约仪式。

 

(陈惠萍)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