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与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1-02-24 15:18

曾贤林与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本网讯 “要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发出清远的声音,讲好清远的故事,宣传好清远的形象。对个人来说,这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对清远来说,则是参与国家事务、谋求地方发展的宝贵资源。”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与周海波、何桂芳、蔡仲光、韦庆兰等四位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寄语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清远广大人民群众的声音带到大会上,争取国家层面对清远重大项目的支持,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秘书长王春梅参加座谈会。

曾贤林强调,代表们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精心做好准备,围绕市委大事要事发声,为清远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国家支持,宣传好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和城市新定位,努力提高清远在全国知名度,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摇旗呐喊、争光添彩。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桂芳表示,将在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继续为广清永高铁项目发声,争取推动项目在今年开工建设。同时,他将围绕交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等方面分别提交建议,为民族地区实现乡村振兴争取更大的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海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更加关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话题。今年,他将继续呼吁国家加大力度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水平,同时还将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医共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远光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仲光为参会准备的建议则主要涉及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军民融合经济、城乡融合发展、城镇建设、污染防治、民营企业家权益保护等方面。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今年继续关注民族地区的发展。她认为,交通落后是制约民族地区发展的最大瓶颈,希望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相关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韶(关)贺(州)高速公路等项目立项建设。

 

(许甜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