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福堂镇:人大代表齐上阵,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6

连山福堂镇:人大代表齐上阵,助推乡村振兴

本网讯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日前,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以“垃圾不落地,代表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建美丽福堂”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垃圾不落地,代表在行动

2月22日下午,福堂镇8个村级代表联络站的站长组织本站的人大代表,动员各自然村的中小学生,用代表的“大手”牵起学生的“小手”,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建美丽福堂”活动。代表们热情高涨,带领学生积极做好村庄“三清理”的工作,对村内村道巷道及房前屋后生产工具、建筑材料的堆放和积存垃圾、杂草杂物,以及村域范围内沟渠、塘溪、江河的淤泥、漂浮物、障碍物等进行清理。

在代表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也提升了当地群众的环保意识,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自然村,文明整个福堂”的活动效应。

当好“宣传员”,提升乡风文明

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的情况是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重要一环,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在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代表们积极参与宣传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每家每户派发宣传单张,悬挂或设置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村规民约等宣传标语、横幅或牌栏。

此外,还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移风易俗等宣传内容,呼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倡导文明乡风。

 

(胡嘉丽)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