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带队到清城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1

曾贤林带队到清城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本网讯 2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带队前往清城区源潭镇迎咀赤狮坑村、新马村调研乡村振兴建设和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鲁小鹏,秘书长王春梅等参加调研活动。


“大家新年好啊!”曾贤林一行先来到源潭镇迎咀赤狮坑村,了解该村灾后重建的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走访慰问,亲切询问他们在新居欢度春节的感受。2020年6月,该村遭遇暴雨泥石流袭击,造成村中48座民居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在妥善解决受灾村民临时安置的同时,筹集资金规划建设赤狮坑新村,建成23栋46座房屋,配备建设综合楼以及健身娱乐、生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今年2月1日,赤狮坑新村完成整村搬迁工作,村民搬新家、过新年。

曾贤林一行沿着村道边走边看,为新村新气象频频点赞。他表示,要把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心,在维护好新村人居环境的同时,发展集体经济,培育相关产业,提升群众在乡村振兴具体过程中的参与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新马村乡村振兴样板区北江明珠小镇项目现场,只见小镇启动区的特色稻虾共生、现代智慧农业、乡村旅游、松石盆景产业等四大主题板块正在开展全面施工,预计将于今年5月对外运营。曾贤林一行在特色稻虾生产基地察看了虾苗的生长情况,听取了小镇项目的规划介绍,并与小镇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小镇的规划设想及建设进度进行深入了解。

曾贤林表示,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是清远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项目之一,要多借鉴先进经验,挖掘特色元素,融合文化底蕴,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乡村振兴样板区,努力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积累经验、打造样板、提供示范。

(许甜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