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瑶安乡:人大代表助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化解基层矛盾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0

连州瑶安乡:人大代表助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化解基层矛盾
促和谐


本网讯 “老板一直没发工资,现在我们没有钱回家过年了。”过年前,连州市瑶安瑶族乡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了数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他们反映承包工程的老板一直未能支付薪水,金额合计约24万元,希望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解决。

驻站代表在了解事件详情后,一方面联系乡政府人员到场安抚农民工的情绪,一方面联系工程承包方协调解决方案。次日,乡人大、乡政府劳动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组织工程承包方、农民工代表到代表联络站进行协调,经过反复调解,工程承包方最终同意筹集部分资金先行发放给农民工部分工资,剩余部分待年后再一次性发放。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首批工资共15万元于当日发放到民工手中。

民生无小事。一年来,瑶安乡人大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进田间地头督事活动,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进选区、进代表联络站、进田间地头等多种渠道联系接待人民群众,转办解决群众山林纠纷、宠物伤人赔偿纠纷等问题25件,在群众心中树立了“有问题可以找人大代表”的观念,及时化解了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堵点、痛点,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争取做到“小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乡”,深化基层治理“三治融合”,助力平安连州建设。

  

(何志斌)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