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东城街道人大工委联动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8 15:59

清城区东城街道人大工委联动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本网讯 新春佳节将至,各地正迎来返乡潮,各类生产经营活动也进入活跃期。2月7日,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与街道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执法大队和安监消防办等多部门联动开展了一次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城街道辖区内的部分酒店、超市、餐厅以及周边“三小”场所,重点针对食品行业等人员密集行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过走访询问和现场查看,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检查过程中,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交由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现场向受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坚决遏制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抓好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年来,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一直把安全生产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人大代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安全生产工作。本次安全生产联动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东城街道各重点领域行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增强各生产单位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春节期间平安生产夯实了基础,营造了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

                       

                       

(邓文思)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