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大路边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18 15:58

连州大路边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本网讯 日前,连州市大路边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科学防控策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工作生活在基层、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代表们走上街头、深入农村向群众、个体经营户、餐饮店介绍疫情防控形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告知群众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活动,做到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同时,呼吁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乡,提前向所属村(社区)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检测。截至目前,共协助发放宣传海报1200余份,给全市广大农民的一封信1.3万份。

代表们还积极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协助村委会做好从省外返乡人员、本省内重点人群的信息摸查登记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此外,代表们还协助镇政府依法从严保护野生动物,强化对农村活禽、水产及肉类农产品生产经营,以及人员聚集场所的监督管理,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代表们督促商家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

                       

(李露)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