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0:3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维护”在人大依法履职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上,曾贤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坦诚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

曾贤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好机关各级党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以严肃的党内生活推动机关党建。要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以务实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达成的思想共识为基础,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十一、十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尽快制定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立法工作计划等,并报市委批准,确保全年人大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四个年”为抓手,锚定“在全市有影响、在粤东西北地区走在前、在全国人大系统有特色”的总体目标,继续努力打造一批清远人大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实现新年度人大工作的新跨越。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周先辉列席会议。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会议组织严谨,会上查摆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场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伍文超、鲁小鹏、余国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