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4 09:06

连山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本网讯 近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人大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对2021年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通报了清远市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南融北康代表行”先进个人和清远市第八届人大新闻奖获奖情况,对该县人大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并为获评、获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发牌匾或证书。


据介绍,2020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民”字当先行使监督职能,开展了水污染、乡村振兴、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精准扶贫等专项监督。开展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县镇共票决出民生实事项目68 项。持续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全年共进行20场136名县镇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653名选民代表参加了评议活动,向述职人大代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8条。大力开展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成功创建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星级代表联络站28个。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和“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外出视察调研、网格化走访群众等,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代表意见落实等。大力开展“代表讲堂”、代表亮身份、代表网格化联系群众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加大力度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办结率、满意率不断提高。

过去的一年,连山各镇对人大工作亮点及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积极开展宣传报道。省、市、县人大采用的稿件数达到200多件。清远人大微信公众号采用连山稿件共50篇,采用稿件数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排第3位。全年共编印《连山人大信息》88期,是编印《连山人大信息》以来最多的一年。在2020年11月份揭晓的清远市第八届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中,由县人大办选送的4篇稿件分别获得消息、通讯及新媒体类二、三等奖。 

会议对2021年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引领人大宣传工作正确方向;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人大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搭建宣传平台,激发人大宣传工作活力;创新宣传方法,提高人大宣传工作质量;完善工作机制,激活人大宣传工作内在动力;强化队伍建设,提供人大宣传工作人力保障。

(陈惠萍)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