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太平镇:人大代表的发声让群众有了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02-03 16:18

清新区太平镇:人大代表的发声让群众有了安全感

本网讯 近日,经过清新区太平镇富民路与清西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的群众惊喜地发现,原本机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从四面八方毫无章法各自通行、行人在车流中提心吊胆穿行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车辆和行人在新增设的红绿灯指引下,交通井然有序。


“车子不再‘抢路’,行人也可以安心地步行通过,我们终于有了安全感。”附近居住的叶阿姨感慨道。她表示,该路口在设置可移动红绿灯前,由于车辆通行杂乱无章,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行人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心惊胆战的。

据了解,该路段是太平镇天良村委会、天塘村委会群众进出镇区及太平初级中学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早期道路建设的时候,由于没有设置红绿灯等交通指示设施,导致车辆和行人通行只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近年来,随着车流量不断增大,尤其是每天的早、晚交通高峰期,各个方向的车辆交汇在一起,经常造成交通堵塞,行人则在车流中穿行,险象环生,已成为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群众对此有苦难言,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解决,还大家一个安全、放心的交通环境。

对此,清新区、太平镇人大代表钟海池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找到多名区、镇人大代表多次前往该路口实地察看,走访周边群众,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共同商议解决的办法。代表们商议后,向镇交通部门提出了解决该路口交通安全问题的建议,并得到了镇交通部门的重视。经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区交警大队决定在该路口处设置一个可移动的红绿灯,解决该路口因缺乏交通信号灯所产生的交通安全问题。

在代表的呼吁之下,让群众过去胆战心惊的路口终于有了安全感。而这也让代表们更加坚定了履职信心。

“看到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群众出行不再担惊受怕,我们感到很欣慰。”钟海池高兴地表示,以后将更积极地为百姓代言,为太平镇发展服务。

(吴亮军)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