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2 11:03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

本网讯 2月1日上午,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清远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准确把握当前清远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于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把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开展县镇人大工作集中调研视察活动、乡镇人大量化评估工作,找出短板、弱项,为县人代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县人大机关各专委、工委要找准新阶段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加强监督、任免和代表工作,在助推佛冈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精准对标、持续发力,书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佛冈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佛冈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履职答卷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会议还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学习会和意识形态工作学习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上一阶段的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黄小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应禄、范桂宁、朱沛付等在家的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