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16:50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网讯 1月14日至15日,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文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文钊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人大在推进教科文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下一步工作推进要围绕“五个一”开展:一是每年要提一个好建议。人大教科文卫专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出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促进党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二是每年办成一件实事。通过“回头看”等监督形式对民生实事未完成项目进行持续监督,确保把政府向人民作出的承诺落到实处。三是每年组织一次联合检查,强化上下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四是每年组织一次兄弟县市学习交流,在经验共享中拓宽工作思路,增进彼此友谊。五是每年进行一次工作总结。把好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进行梳理、总结、提炼,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推动教科文卫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相关专业知识,交流了市、县(区)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设想,并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进行了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小峰主持会议,市七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分管副主任、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黎宇星)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