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16:49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本网讯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研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分别谈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常委会机关党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大“两个机关”新定位,对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程序,做好会前有关工作准备,扎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党建引领,发挥机关群团组织作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婧雯)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