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福堂镇:人大代表坚持为民发声,多年建议保障农田灌溉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0

连山福堂镇:人大代表坚持为民发声,多年建议保障农田灌溉

本网讯 “当了两届的县人大代表,终于在即将换届的时刻完成了一件心头大事。”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福堂镇良善村委会的计生指导员李彩莲说。

原来,村民近年多次向李彩莲反映良善村委会良洞四组的农田灌溉问题,希望重新修建灌溉陂头。李彩莲连续三年在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提出建议,还通过电话和网络反映等途径,督促有关部门引起重视。终于在最近一个月修建好了水泥陂头,保障了附近30多亩农田灌溉用水。


良善村委会良洞四组有农户20户,农田80多亩,其中有30多亩农田是利用土城陂头的水灌溉的。土城陂头是过去村民用河中的大石头修建的,雨水较少的季节则农田干旱,无法种植水稻,粮食失收导致村民的生活生产受到极大影响。而每逢雨水较多的季节,洪水会把石头修建的土城陂头冲毁,村民得找大石头重新搭建。

“晴天的时候农田干旱,雨天的时候又会冲毁陂头”成了附近农户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在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实地调研之后,李彩莲每年人大例会期间都提出要为该村修建新的水泥陂头,在闭会期间也积极向县人大提出建议,还通过各种途径向政府的相关部门反映问题。

在李彩莲多年的持续努力下,市水利局和县水利局共投入13万元,修建了长约23米,高约2米的水泥陂头。此外,她还持续跟踪这一建议的落实进度。随着水泥陂头完成修建,村民脸上换上满意的笑容。

此外,李彩莲在今年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修建良善村委会部分村小组高标农田水圳的建议已经被有关部门列入计划,目前正在实施中,将于近期内完成修建。

      

(胡嘉丽)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