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0 14:57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本网讯 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林文钊、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以及在家的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曾贤林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曾贤林指出,本次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清远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清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对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做好引领服务工作,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曾贤林强调,要组织学习、加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发挥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领导带头作用,带头学、带头讲,深化代表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要聚焦主业、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把市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十大行动方案”,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人大工作。具体要紧紧围绕清远人大工作“在全市工作中有影响、在粤东西北地区走在前,在全国人大工作中有特色”的目标,紧扣“一区”定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广清一体化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群众利益这三条主线,着力做到“四个突出”:突出强化党的领导,提高站位;突出“两个机关”,精准定位;突出服务大局、依法行权、高质量做好代表工作三个重点,牢牢守位;突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评议与满意度测评、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网络化联系服务群众“四个全覆盖”,提升品位;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委的要求、发展的实际和人民的意愿,在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要认真谋划、及早部署,推动我市“十四五”各项工作跑好第一棒、起好第一步。重点抓好明年人大例会各项筹备工作、省人代会的服务工作、县乡人大工作、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动员工作、年度各项考核工作,抓好市委交付的有关重点工作,适时召开常委会工作务虚会,认真谋划和部署好2021年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决定和任免、代表工作、县乡人大工作、机关建设工作等,自觉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许甜 黄永强)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