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议案建议办理>正文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122件代表建议最迟7月底答复

发布时间:2019-02-28 13:15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122件代表建议最迟7月底答复

本网讯 2月26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22件建议已由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通过网络进行交办,由市政府转给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按照有关规定,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应在4月29日前答复代表,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答复的,最迟不能超过7月28日答复。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通报了去年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129件(议案转为建议)已由各有关单位办理并将结果书面答复代表,还有1件在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正在办理当中。

■ 据统计,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共43件,占总承办数的34%;

■ 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共67件,占总承办数的52%;

■ 所提问题留作参考或近期因条件、能力、资金等因素制约,需要创造条件逐步落实解决的10件,占总承办数的8%;

■ 留作参考的8件,占总承办数的6%;

■ 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共125件,占总承办数的98%。

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提出议案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15件。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报大会主席团确定,7件议案转作建议处理,代表建议共计122件。

伍文超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求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办理任务,要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办理工作实效,切实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满意率,做好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切实做好办理落实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代表建议交接仪式。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