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市七届人大代表陆松开:减费让利7500万元 提高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12-07 10:26

市七届人大代表陆松开:减费让利7500万元 提高群众获得感

本网讯 “感谢你们降低利率优惠和免收评估费等,让我们把有限的资金都用在刀刃上,专心搞好生产。”在清远农商银行的网点,现场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王先生由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今年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应对抗疫大考。面对我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市七届人大代表、清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松开在金融战线勇于担当,把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落实“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访企业、听民意,了解客户群众最为迫切的金融需求,快速出台“十大金融服务举措”和系列减费让利政策,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10月,清远农商银行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减费让利超7500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

急客户群众所急,快速制定减费让利政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先后多次作出重要工作部署,提出“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陆松开积极响应号召,靠前指挥,春节假期带头赶回单位部署疫情防控和助企复工复产工作,及时深入市场、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在此基础上指导调整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优惠项目。

与此同时,通过组织全行开展“党建+网格化”营销、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举办六场宣讲会等方式,及时将减费让利政策传达给客户。

想客户群众所想,给予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疫情导致的停工停产对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重大影响。通过前期调研走访,陆松开了解到部分中小微企业主出现还款困难的情况。

考虑到疫情对企业的打击,陆松开想客户群众所想,要求各经营支行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延期还本付息及央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对于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只要企业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保持有效担保和提供替代安排,应予以办理。

截至10月末,清远农商银行累计让利近2200万元,其中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让利近1400万元,使用央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让利超800万元。

盼客户群众所盼,主动下调贷款利率。疫情期间,能以较低的融资成本获得贷款支持是普遍企业的期盼。陆松开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需求后,一方面指导各经营支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居民服务、涉农等行业贷款利率下调50至100BP;另一方面明确“小微特惠贷”贷款利率不高于最近“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截至10月末,累计对33825户客户的贷款利息让利5102万元。

解客户群众所忧,主动减免金融服务费用。为更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陆松开还结合实际提出 “六免一减”要求:一是免收个人和公司类贷款手续费;二是免收抵押品他项权登记手续费;三是免收贷款保险费;四是免收抵质押品评估费;五是免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贷款、个人消费类贷款(按揭类贷款除外)提前还款补偿金;六是对延期付息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免收罚息;七是减免部分结算项目费用。

据悉,陆松开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出实招硬招解客户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切实提高了客户群众的获得感。今年1-10月,清远农商银行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减费让利达7549万元,成效显著,陆松开被评为清远市抗疫先进典型人物。

        

       

(洪天带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