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4:39

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

本网讯 “清城区将如何根据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方面下一步有何打算?”11月27日,清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议,听取清城区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并围绕疫情防控、突发应急能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效能、物资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询问。

会上,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针对所提出的询问进行记录和总结,并作出详细的回答以及表态。据悉,近年来,清城区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着力构建资源配置合理、反应快速灵敏、运作协调高效、保障严密有力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机制不断健全,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应对处置成效明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得到了较好检验。

会议要求,为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清城区政府要坚持整体谋划,推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改进应对策略,建立健全卫生应急管理预警监测体系;科学统筹规划,加强公共卫生应急预防能力建设;加强联防联控,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强化协调保障,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人才队伍建设。

清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坚表示,召开专题询问会议是推动清城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迫切需要,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监督职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区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总结和整改落实工作。下一步,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将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切实抓好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落实。通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清城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艳莉 何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