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清远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2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清远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本网讯 11月27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勤俭率调研组到清远市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英德市洞天仙境、九龙小镇,清新区古龙峡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文旅发展、产业布局、基础配套、文旅融合等情况。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关于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介绍,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随着清远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三连一阳”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步伐逐渐加快,以“文化+旅游”为代表的项目呈现新气象,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我市以创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文化+旅游”项目,成功打造了浈阳峡旅游文化度假区、奥园(英德)心花小镇等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并通过举办节庆活动、“文化+乡村”等多种形式,不断开发文化旅游项目,有效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

目前全市开放接待的旅游景区115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19个;乡村旅游点120多个,发展乡村民宿300余家,拟规划打造的乡村旅游点(片区)350多个。其中,已发展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10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3个,全国特色旅游名镇1个,广东省旅游名镇1个,广东省旅游名村2个,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20个。

清远环境优美,旅游业态丰富,发展面貌日新月异,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不断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黎宇星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