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山塘镇:人大代表约见镇长 聚焦民生实事进展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1

清新区山塘镇:人大代表约见镇长 聚焦民生实事进展

本网讯 近日,清新区山塘镇人大聚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开展人大代表约见镇长活动。山塘镇政府领导班子参加约见活动,就山塘镇2020年五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逐一回应代表提出的问题,对项目未完成的原因作说明,并承诺将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项目按时完成,达到预期成效。

座谈会后,人大代表深入民生实事项目实地视察督办。代表们首先对岗坳和花岗村排坑的清淤疏浚整治工程进行视察。该项目于今年9月23日开工,11月4日完工验收,对约长4公里岗坳村木塘排坑和约长2公里的花岗村草塘支圳两岸杂木、杂树、淤泥等进行清理,合计清淤2810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漫水河水质状况,解决了村中农田的水浸问题,有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随后代表们对清西围北江干堤山塘镇石香炉堤段修复工程进行视察。该项工程总投资142.85万元,对清西围北江干堤石香炉堤段损毁的迎水坡护坡进行修复,确保清西三镇明年安全度汛,但由于存在资金缺口尚未动工。目前,镇政府已向上级相关部门请求帮助解决缺口资金问题,现正准备立项和选取设计单位,预计在今年12月开工。

视察中,代表们实地看到了部分项目的落实情况,并提出有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大家表示,将继续跟踪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成果早日惠及全镇人民。

民生无小事,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山塘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镇长活动,既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提升了代表的履职实效,也增进了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共识和合力,促进政府更好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罗昭敏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