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七拱镇:政府部门工作怎么样?人大代表来评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0

阳山七拱镇:政府部门工作怎么样?人大代表来评议

本网讯 近日,阳山县七拱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对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及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进行工作评议,促进政府部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上,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及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分别就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存在问题及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评议对象在履行职能职责、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处理社会普遍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情况等方面展开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建议意见。镇人大代表莫昌旗针对违法用地问题,提出要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对于建造畜禽养殖场较多的区域加强巡查。镇人大代表谢作则表示,当前部分扶贫产业效率不高,建议针对每户贫困户的情况具体制定扶贫政策,精准施策,提升扶贫效果。

随后,代表们根据评议对象汇报及交流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两名评议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

七拱镇人大负责人表示,开展对政府部门的评议工作,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对于改进部门工作、转变部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正确看待评议结果,认真听取,虚心接受,认真做好问题的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赖辉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