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代表农村农业小组视察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3

市人大代表农村农业小组视察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本网讯 11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代表农村农业小组开展专业小组活动,实地视察民生实事项目深化“厕所革命”中的“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建设基本普及”部分和民生实事项目“大力推进重点区域饮用水工程建设和碧道项目建设”中的“扩大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覆盖率”部分的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参加了活动。

23日上午,专业小组代表一行来到了清城区石角镇回岐、舟山村委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施工现场,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据悉,全市1088个行政村集中供水共覆盖1086个,覆盖率达99.81%,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达标覆盖率大于55%,到年底前有望超计划完成目标任务62%。

下午,专业小组前往英德市黄花镇城内村,实地察看户厕以及污水无害化处理的改造建设情况。据统计,截止至2020年11月上旬,全市已累计改成无害化卫生户厕户数665336户,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99.91%,尚余556户正在按计划推进建设改造中。

鲁小鹏表示: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对于尚未完成的项目部分,需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加快项目推进,各级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2020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如期完成。

黄晓宇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