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代表社会建设小组调研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5

市人大代表社会建设小组调研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本网讯 11月20日,市人大代表社会建设专业小组调研十件民生实事中的“进一步提升底线民生生活保障水平”项目,以及实施“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培训工程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参加了调研活动。

是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到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及清远市家政培训基地、“千般爱”职业培训学校、碧桂园培训学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关于开展两项民生实事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组指出,市民政局、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多措并举推动民生实事的落实,提前完成工作任务。其中,市民政局通过开展前期调研、集思广益征求意见、强化工作督导等措施,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在6月底前已提前完成民生实事。希望市民政局开展好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建设。

市人社局通过健全机制、出台政策,强化资源保障、强化培训基地、强化培训教育等措施,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提前超额完成民生实事,推动我市餐饮业、家政服务业扩容提质,以“小切口”满足民生“大需求”,缓解就业“大问题”,促进产业“大发展”。希望市人社局在培训标准化和品牌打造方面多下功夫,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升我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婧雯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