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到连州、连山、连南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0:47

曾贤林到连州、连山、连南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本网讯 11月16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曾贤林带队到连州市和连山、连南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等参加调研。

曾贤林一行先后到连山小三江镇、吉田镇,连州市九陂镇和连南三江镇、香坪镇,以及部分村、社区进行实地察看,并通过座谈了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村居(片区)联络站运行、人大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联系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调研三江镇金坑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曾贤林指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开展以来,“三连”地区两级人大抓基层、打基础,从机构、人员、经费到工作规范化建设都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取得了质和量的双提升,每年都新进步、有新变化。

曾贤林强调要对标更高标准,建好做实用活代表联络站,把联络站建成群众的“驿站”、代表的“娘家”、信息的平台,通过联络站广泛征集民生实事办理、民族地区立法等方面的群众诉求、人民意愿,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等工作,发挥小站的大作用;要积极探索创新,探索建设跨区域联络站,更好地发挥代表在推动跨区域资源市场互补、旅游客源互送、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作用。探索建设行业联络站,更好地发挥代表在推动产业发展、助学兴教、创文创卫等方面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要丰富乡镇人大闭会期间的活动,广泛开展代表与选民见面、代表与国家机关负责人见面、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见面、主席团成员与代表见面等“四见面”活动,在助推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贡献人大力量、发挥人大作用。

王少锋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