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凤城街:行“正道”树“新风”,人大代表来监督

发布时间:2020-11-20 10:46

清城区凤城街:行“正道”树“新风”,人大代表来监督

本网讯 近日,清城区凤城街“扫黄打非”办联合辖区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以及区文广旅体局、街道文化站、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共同对辖区内的鹤堂社区和麦围社区开展“正道”“新风”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联合执法队分成三个行动小组,就辖区内的松岗市场、清师附小、先锋小学等7个中小学周边区域的社会治安环境及书店、印刷厂等文化场所重要点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共检查了书店5家、文具店13家、打印复印店2家、印刷厂2家,整体排查情况良好,暂时未发现不良刊物售卖的情况。但个别文具店存在出售“三无”玩具现象,执法人员对店主给予警告,若下次检查时依旧发现相关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据介绍,本次行动旨在强化辖区内中小学周边文化环境整治,重点查处无证销售出版物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大力查缴有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出版物等有害信息,积极营造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环境。

代表们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有效监督,在对商家销售出版物详细排查的同时,还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代表们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成长在健康、法治的社会环境中。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扫黄打非”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科技含量,加快信息化工程建设,把“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马文君 陆小珊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