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到佛冈考察“代表选民心连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0:41

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到佛冈考察“代表选民心连心”工作

本网讯 11月10日,佛山市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到佛冈县考察“代表选民心连心”工作。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沛付的陪同下,顺德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石角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里水村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佛冈县“代表选民心连心”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代表选民心连心 积极履职促发展》专题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人大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近年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创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方式方法,紧密结合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和市人大常委会“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相关部署,深入开展“代表选民心连心”工作新机制。该工作机制以“连心卡”为载体,通过建立代表履职工作手册,发放“连心卡”,建设选民“连心室”“连心墙”“连心群”,有效搭建起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努力建设依法履行职责能力强的工作机关、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强的代表机关。

考察团对佛冈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鉴佛冈县在促进代表履职工作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互通互融,优势互补,不断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