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波罗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问进度” 跟踪监督重点工作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11-17 19:02

英德市波罗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问进度” 跟踪监督重点工作不松懈

本网讯 “波罗镇区的居民群众对污水处理厂这个项目很关心,请问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如何?现在建设到什么程度了?”

“波罗镇污水处理厂区红线占地面积702平方米,设计日处理污水量为150吨,污水收集范围涉及波罗社区(镇区范围),服务人口2000多人。目前,厂区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85%,管网铺设完成量60.08%。按照计划,项目施工方将在今年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

这是英德市波罗镇人大开展重点工作“问进度”跟踪监督活动中,人大代表文天妹与英德市波罗镇副镇长李金灵的一场对话。日前,波罗镇波罗片区、板水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相继组织本站驻站代表,围绕本站负责跟踪监督的项目,通过实地视察、召开议事会等方式,对2020年度镇政府重点工作开展“问进度”跟踪监督活动。

波罗片区:为美丽乡村建设加油鼓劲

11月5日,波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实地视察了政府周转房建设、建棠村赤泥朗组和朗心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建棠村朗心组,美丽乡村建设施工方负责人向代表介绍,朗心组特色村建设依托于西京古道,设计修建亭台楼阁和景观水车等,打造成徒步爱好者的休息驿站。代表们对朗心组的设计规划表示很满意。清远市人大代表、波罗镇人大代表邓彩娣提出,建议镇政府、村委会要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把关,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镇人大代表冯定表示,建棠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很成功,11个自然村全部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整个行政村达到了美丽宜居村的标准;代表们要认真学习建棠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回到村里多向村民宣传,转变他们的思想观念。

“建棠村有皇帝路古驿道文化,其他村也有各自的文化特色,我们要多拜访村里的老人家,多了解村里的历史,深入挖掘本村的亮点特色,力争有更多村小组创建特色村。”镇人大代表卢小贤说。

板水片区:为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献计助力

11月6日,板水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来到镇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和更古村上囦组公路建设现场,视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波罗镇区原来没有污水处理设施,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污染。现在镇区修建污水处理厂,既减少了生活污水对河流的污染,又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大家都很开心!”看到人大代表前来视察,居住在镇区的群众纷纷点赞。镇人大代表文天妹表示,希望政府继续加大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力度,尽快建成并发挥作用。

在视察活动结束后的议事会上,水利组、公路办等部门分别向人大代表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更古村上囦组农村公路硬底化项目虽然已完成指标任务,但视察过程中我们发现路面有开裂现象,如果公路养护工作没做好,将影响公路的使用寿命。”镇人大代表赖献金表示,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道路质量监管,明确村民和施工方的养护责任,确保公路的质量与安全。

波罗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代表们在活动中认真履职,针对视察现场提出了不少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通过开展“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活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助推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的推进落实。

李依然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