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清远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一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

发布时间:2020-11-16 11:25

清远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一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

本网讯 11月13日,清远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我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情况,表彰一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对进一步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曾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思成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市参评第28、29届广东人大新闻奖和清远市第八届人大新闻奖的获奖结果。由市人大常委会报送的3件作品分别获得第28、29届广东人大新闻奖三等奖;共54件作品荣获清远市第八届人大新闻奖,其中《我市首次立法听证会会聚焦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等5件作品获一等奖,《连州市首次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等19件作品获二等奖,《“二孩时代”如何保障幼儿园及中小学学位供给》等30件作品获三等奖。

会上通报表彰清远日报社等7个先进单位和许甜等16名优秀通讯员,并为获奖代表和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颁奖。


曾贤林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有为有位,对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调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的积极性发挥了积极作用,呈现出“量”的攀升、“质”的提高、“面”的扩展等特点。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曾贤林要求:

认识要深化。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是贯彻上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是遵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客观需要。

方向要把牢。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群言群语。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宣传工作融入党委的决策部署中;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主动发声,正确引导,把人大宣传工作贯穿于立法、执法、守法以及监督法律实施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宣传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重点要突出。宣传好立法、监督等常委会工作重点,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抓典型、抓模范,着重宣传履职尽责的基层人大代表,着重宣传代表密切联系选民、深入了解民情、为民排忧解难、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协助本级人民政府推进工作等方面的内容。

保障要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工作活力;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合力。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