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11-13 17:35

 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加速度”

本网讯 11月10日,清新区太和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问进度”活动,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视察,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民生实事。

活动中,代表们在镇政府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前往建设东小组、明霞社区、镇维稳中心、粮食局宿舍等地,详细了解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太和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共票决出建设东小组内街背巷及周边居住环境整治工程、明霞社区重点火灾隐患整治工程等5件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民生实事项目基本按计划进度推进。

视察组先来到建设东小组视察内街背及周边居住环境整治工程。该工程总投资3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改变米坑村基础配套设施落后、周边环境脏乱差现状,村中巷道硬底化,生活污水集中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增添村民康健设施等。该工程完工后将使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升。

随后,视察组来到明霞社区视察重点火灾隐患整治工程。明霞社区内由于历史遗留因素,导致大部分无物业管理单体楼没有配置消防栓等应急救援器材,存在消防栓水管不符合尺寸要求,消防栓损坏、缺水带水枪、高楼层供水压不足等问题。该工程将在明霞社区区域范围增加市政公用消防栓,同时对明霞社区单体楼358条楼梯进行消防设施升级改造。 

视察组还在镇维稳中心视察了综治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工程。太和镇25个村(社区)中,7个社区和黄坑村委已被纳入清新区的平安二期建设范围,中山村委已被黄腾峡景区监控覆盖,余下的16个村委单独建设雪亮工程。目前,25个村(社区)已全部被雪亮工程覆盖。全镇共投入资金300万元,雪亮工程已建成点位数量842个(含平安二期),共建成摄像枪数量1170支(含平安二期)。

最后,视察组来到粮食局宿舍楼(老旧小区)视察明霞、向群社区周边优化提升整治工程。该工程预计投入资金317万元,按照“区功能提升、环境卫生提升、交通秩序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公益广告提升、市民文明行为提升、社区主题活动提升及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八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建设。目前,明霞、向群社区试点已对标提升完成,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视察,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成效。代表们表示,办好民生实事对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和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严格把握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人大代表将继续关注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力促太和镇2020年各项民生实事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

白雪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